睡不着

好春光

- 民国来的留洋先生马嘉祺x现代世家公子/大明星丁程鑫.

- 灵感源:配图cr“Tsunamis2002”.太美好/侵删.

                设定为“解冻蜜橘”,感谢授权.

————*******————

 

-壹-

 

丁家。

 
“公子,您终于回家了,夫人很挂念。”


丁程鑫点头冲着他笑,身体虽然很疲惫还是快走了几步扑到沙发旁边,“母亲,我回来了。”


年岁没在丁夫人脸上留下什么,只一笑时眼尾有细细的痕迹也都是沉淀过的韵味,有端庄温婉的美。她轻轻抚了抚儿子的头,没等丁程鑫要跑,就使力掐了下去。


“嗷嗷!妈!妈!疼疼疼!”丁程鑫暗道失策,最近拍戏连轴转反射弧都迟缓了一点。


“我给你找了一个家教,是一位擅长民国和外国文学的专家。”


丁程鑫全都应下,丁夫人怕他上心还多顶住了些,“你既然要去演戏那就给我好好演出个明堂来,作品演不好就别回家了。”


“好啦~我知道了妈~您放心吧。”


丁夫人被他撒娇的样子逗笑,捏了捏他的鼻子,“就你嘴甜。快去吃饭吧。”

 
“好嘞~”

 

 

-贰-

 
丁程在家里向来乖顺,家族里也是最让人省心的那一个。除了毕业之后的“择业”让人慌乱之外,从来没有让长辈担心过。不过一个家教而已,他自认为应付的来。


但是马嘉祺,就是最近新登门拜访的那位“民国与外国文学专家”,摸不透得让人想要探究。

 
马嘉祺的大衣质地和版型都很考究,得体之余也把自己的气质分明了八九分。嘴角仿佛可以时时挂着笑意温和又斯文,举手投足间处处皆有神秘感。


而他不知道,在观察马嘉祺的时候,被他看着的人也正在将他的一切收归于眼底。

 
丁程鑫皮相好看,随了母亲的盛气凌人的娇艳。骨子里的柔和却是与父亲同出一辙。而在马嘉祺第一眼的感官里,他就像这整个宅子一样,精致而美丽——值得探究。

 


相处几日后丁程鑫更是发现,这个马嘉祺身上有些严谨和刻板,却也通融。倒像极了他自己热爱的那两门文学,既有严谨又开放。


但是他不悲不喜的样子,性格热烈的丁小少爷不喜欢。他也试着装作不听话或是调皮捣蛋,但是随他怎么折腾,马嘉祺都是不骄不躁的样子。


丁程鑫面上不显,傲气就逼得他非得作出点什么成果来了。他丁程鑫娱乐圈也呆过了几波沉浮动荡,见过各色人物,聪明过人,私下得过“狐狸美人”的名头。


这名头啊他喜不喜欢、想不想要是他自己的事。但要折在这等小事上,说出去平白让人笑话。想了想,丁程鑫眯起眼睛。马嘉祺正执着金边的咖啡杯,翻阅着诗集。


他嘴角勾起一抹笑,计上心头。

 


-叁-

 
“马嘉祺我们今天讲什么?”


他从来不叫他老师,总觉得只要叫了,从此再也不能站在与他可以平视的这个角度了。但从前也没叫过他的大名,都是不经意间混过去。


“你该叫我老师。”


“马嘉祺。”


马嘉祺瞥了他一眼,不再理会他.


“你不理我我可叫别的了。”


行,依然不理他。


“嘉祺。”


这名字叫出来,波澜骤起.


“顽皮!”马嘉祺啪地一声合上书,有些凶的样子。


丁程鑫才不怕他呢,跟着轻轻拍了一下桌子,“顽固!”

 

俩人这样一来一往好像打情骂俏,马嘉祺从前因为自己的原因敛情克己,温文尔雅惯了现在被他逗弄地终于显露出来几分凌厉又被无奈给掩盖了。


他耳朵微红,丁程鑫得意大笑起来。本来就是盛极的长相,如此开心爽朗,太动人。马嘉祺多喝了几口茶,才忍耐下来。


他拿书责怪地敲了敲他的头顶,“念书。”

 


-肆-

 

俩人于是相熟。


马嘉祺倒没怪罪他作弄人,只是罚他多读几篇外国文学鉴赏,为的也只是大明星下一部戏要演一篇国外的本子。


丁程鑫却从之前的捣蛋里得了趣,见他一本正经的样子就想作乱。


“马嘉祺,我们什么读民国文学啊。”


又是一天文学鉴赏,丁程鑫突然就这样问。马嘉祺悦耳的阅读声音一顿,面上不显,心里其实已经惊涛骇浪。


他没抬头,仍旧是慢条斯理,“等你这部戏演完。”


“马嘉祺?马嘉祺!”一只手按住间隔了很短就要翻过去的书页,马嘉祺无奈地停下正想问他又想捣什么乱,就见丁程鑫那张明媚起来极为美艳的脸庞,枕在了书册上。


“你看看我嘛~~~ ”他声音拉地长,像是有一盒子糖果化开之后那么浓郁的甜。有一点青苹果的微酸,柠檬清澈与橙子平缓又安神的香气也是满的,没有一点黏腻,舒适的很。



马嘉祺仿佛闻到味道,沁人心脾。“你知道你现在是什么姿势吗。”

“怎么了,你以前上课的时候,没有学生这样吗?”

“不曾”

“有学生这样?”丁程鑫伸出手,手指勾住马嘉祺的领口。

“没有。”

“那,这样呢?”

丁程鑫手上一用力,马嘉祺顺势俯下身后两人之间相隔不过咫尺,马嘉祺眼神深邃地暗下来。

“有没有嘛?”

马嘉祺摇头。

“为什么?”

马嘉祺微微皱了眉,很忍耐的样子。“不成体统。”

“那,老师不罚我吗?”

 

这是丁程鑫第一次叫他老师,也是他第一次感觉克制到了极限。马嘉祺忍耐地按了按自己的眉心,随即摘掉眼镜。还是那么慢条斯理的样子可是他眼神里的斯文已全然消隐,亮地惊人的眼眸凌厉地走出来,去捕获自投罗网的猎物。


他的视线里,丁程鑫懒洋洋地躺在桌面上。


得益于绸缎衬衫最上端的两个扣子被主人遗忘,皮肤就大片地沉睡在柔软的衣料下。那太过甜蜜赤//裸了,连阳光也争先恐后地宠爱它们,让他们吸收足够爱意和热,等一个人来采撷。


马嘉祺把手放了上去,手指尽情在那一片景致上勾弄,像是弹钢琴一样按下去又弹起。身体的主人被这些被人施与的快感操纵着,陌生的欢愉似电流窜过他脊椎与后颈,终于逼迫人难耐地扬起脖颈喘息出声。


那声音比惯弹的乐曲还出色,马嘉祺听在耳朵里满意又吝啬地浅淡一笑。


可是还不够。



手指往上抚摸而去,顺势揽住他下巴强硬得让他的头抬得更高。这样光线里白嫩到快要透明的脖颈就暴露无遗了,隐约青色的血管都清晰诱人地在里面涓涓流动。


“我一旦开始,就不会停下来了。”


丁程鑫歪了歪头,笑地像只狐狸美人。“我会怕吗?”


于是,丁程鑫眼睁睁看着他吻了下来。

 


-伍-

 
丁小少爷委屈地撇了撇嘴。


马嘉祺把他的样子收归眼底,神色更温柔了一些。丁夫人方才教训过他,说他没有礼貌,不知道叫马嘉祺老师。


当时丁小少爷脸上一红没说话,毕竟除了上次开口叫过老师之外他都是直呼其名或者干脆隐去称谓。这次被丁夫人抓个正着,脸上臊得很。可是上次之后再叫老师,总觉得是要讨赏求欢一般。


丁程鑫想,我也不知道怎么叫了。


马嘉祺便出面,春风和煦地丁夫人沟通了一番。“夫人不必担忧,我们昨天打了一个赌,今天他不用叫我老师、以作交换。”


丁夫人觉得有趣,正要问马嘉祺就拦了下来,“夫人还请给我个面子,是我输了。”


夫人笑了,像是骄傲自家儿子争气又欣赏他的得体有礼,“那我就不追问了,下次和我家这个再赌些什么也告诉我一下,我也好添个彩头。”


“夫人说的是,下次记下了。”

 


-尾声-

 
俩人把夫人送去休息,马嘉祺再回头正好见到某位小少爷正在调皮的吐舌头,他便悠闲地盯着直到把人看害羞了才作罢。


丁程鑫害羞地挠了挠脸又娇嗔地瞪了他一次,扭头时正好半开的窗里,一只桃花悄然盛放。“花开了。” 他不禁喃喃。


马嘉祺牵起他的手,向花园走去。他一直沉默忽然间就开了口,“你若想,可以唤我作先生。”


丁小少爷怔住片刻,脸上似园子里正在盛开的桃花那般,粉嫩地直叫人心动。“你擅长民国文学,我没记错吧?”


“没错。”马嘉祺知道他想问什么,笑着答了。


“那你一定知道先生,除了以前惯用的含义,现代文学里也有别的含义吧?”


丁程鑫这回耳朵都红艳起来,看在马嘉祺眼里喜欢得不得了。艳丽地比那枝头红妆别有滋味,可能只有上一次躺在光线里的他可以与之争艳,这满院子的花可都败了。


“我都知道。”


“那好,这位、”丁程鑫还是羞,眼角眉边染了绯色,“先生。”


“在。这位小公子,有何吩咐?”


俩人良久对视,齐齐笑出了声。才漫步不过一时三刻,桃花已比方才更盛。

 


至于,赌注的采头吗?

春光正好时,已经收下了。

 

-完-

 

1. 马嘉祺是从民国来到现代,丁程鑫是现代的世家公子,做了明星。如果有后续再交代过去的故事吧.


评论(6)

热度(26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