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着

帽檐月光

- 祺馨/突发性日常01


于是,温柔又澄亮的月色就从俩人的帽檐之间,倾泻下来。


*******


马嘉祺看着身边的人。


他看过被影音留住的小丁程鑫,虽然只是冰山一角。可小时候的丁程鑫脸上总还有点肉乎,这个是不会错的,再加上他总是笑,经常橙子夹心糖块一样的模样。


等现在长大些,本就轻微的婴儿肥彻底消失,那些被可爱柔软所遮盖的东西就渐渐显出来。那是与被浓妆勾勒出来的俗占不到边的。可就是令人觉得冲击。


仿佛现在,夜色里也看得清他嘴角因笑勾地艳丽。


马嘉祺在被他察觉扭头看他以前,先开了口:"这么开心的?"


丁程鑫使劲点头,"嗯!"原来方才还是忍耐着,此时被问到了就彻底笑开,一脸满足地像是存够了冬天粮食的小狐狸。


马嘉祺心里喟叹:迫于帽子的压力那些柔软的发丝飞不起来,真可惜。可嘴上都顺着“因为衣服?”


某只小狐狸头点地更欢:“是因为衣服也不光因为衣服,你看看,包鞋裤子衣服!什么不一样啊,你看刚才的小姐姐都认了一会才——”


话音戛然而止,小狐狸闭上嘴想要怎么才能装作刚才什么也没讲。被人看到他们这样亲密的确是雀跃的,他从小对“喜欢”的表达方式就是粘,这些把亲密具象化的表现,他都觉得没什么.


他本来觉得没什么。


可后来他知道,原来不是所有人都觉得这是对的。


马嘉祺就眼见着他懊恼又纠结起来,连带着不可消的疑惑。不过没关系,他不懂的,他都懂。


那就没有让好不容易养熟的漂亮狐狸,垂头丧气连毛都耷拉的道理。


“那怎么不和我穿一样的毛衣?”声音仍然如月色流淌,也比白日多了点什么,例如深邃。


丁程鑫再顾不上别的,只来得及把眼睛飞起来去瞪他:“我不要穿,高领毛衣不舒服!通身黑也不适合我,太神秘了。”


马嘉祺反应快又抓得住时机,笑意更甚,问他:“那就适合我?”


丁程鑫这才反应他无端夸了某个人,不过他对这种倒不觉得羞怯。好的都该夸啊,何况这个好的这么好。“对啊!神秘还优雅,反正适合你!”


马嘉祺面上还是那样平稳愉快,殊不知早已溃不成军。他承认他本是要撩,结果撩的对象这般坦荡,倒是他被戳地心跳窒了一窒。


失策。


“那帽子呢?一样的颜色不是更像?”马嘉祺步伐慢下来。


丁程鑫夸完他整个人都很放松,俏皮霸道的特质又冒出来:“这么简单的问题,一黑一白,攻受分明~咦你怎么不走了?”


马嘉祺脚步不知何时停了下来,眉和嘴角都微微挑起来,似笑非笑地看他。


丁程鑫这才反应过来,他自己戴的白色。


那人还嫌不够,抬起没拎东西的那只手,弹了下自己的帽檐。


小狐狸皱起脸,又恼怒又害臊,“反正我是攻,你是、你是”


而马嘉祺,往后退了半步拉开俩人的距离,又稍微俯身凑近了他白色帽檐下的脸。


他们眼前的夜是黑的,脚下的路是暗的。丁程鑫怕自己看不清会被他的帽子碰到眼睛,下意识地向后仰了仰头。


于是,温柔又澄亮的月色就从俩人的帽檐之间,倾泻下来。


丁程鑫被他眼见的呆住了,他不知道神秘的黑色被照亮,还会有这种样子,这么平和,也这么的…危险。


马嘉祺终于心满意足地退了回去,"好,小朋友说了算。"


只是在那之前,黑色的帽檐忍不住碰了碰白色的那个,如同抚摸。他向前走去两步又回过头去看没跟上来的人 ,风从他身后吹过。


"走吧,回去了。"


傻在原地的人仿佛被按了开关,突然跳起来追了上去:"谁是小朋友!我都中学生了!"


马嘉祺倒着边退边走,看着那个活力满满的人大笑起来,便是被他感染到连稳重都放弃,也跑了起来。


糟了糟了,小狐狸炸毛了,不过红了的小狐狸太可爱,待会再哄吧。


至于现在,嗯,先跑为上。


完。


评论(9)

热度(30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